冷处偏佳

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

【巍夜】你不是流浪狗,是我每天都想亲的小宠物

沈巍早班公交的时候看到了一则新闻,说是一对夫妇买了一只宠物狗,转送他人,不料一个月之后狗突发疾病,花了几千元的医疗费,受赠者觉得委屈,便找原主人协商,主人又找到了店里,店主坚称出售的时候狗是没有疾病的。

 

这只狗原本标价也只要上千元,为治病花的钱都够重新买两只了。三方为治疗费争论不休。

 

沈巍心里觉得不是滋味。既然真的喜欢,为什么又要转送他人。既然接受了,就应该负养育责任。也许店主私心掩盖了疾病事实,但后面两家人也不值得称道。

 

他忽地想起来很久以前,那时候自己被绑在柱子上抽得满身是血。

“哥哥?你也知道你是我哥哥?”

 

夜尊金色面具都在颤抖,迸射恨意的眼睛水光潋滟:“你有没有尽到一天哥哥的责任?!”

 

“我管束你,让你不许为恶,这就是我的责任!”沈巍眼镜都震落了,俊美的面庞上血痕斑驳,但说出去的话掷地有声,即便落魄至阶下囚也不掩威仪棣棣。

 

“为恶?你居然指责我为恶···”夜尊忽地哈哈大笑,“以你血管里比我更暴虐的性子,你只会比我残酷了千万倍!好,我就让你尝尝被你自己最爱的人背叛抛弃的滋味!”

 

魇公子的梦境里,地星人将沈巍围困在中央。因为共享生命链接,又过度使用异能而败絮其中的沈巍失去了所有反抗能力,番茄鸡蛋香蕉皮往他身上砸。

 

“黑袍使是我们的敌人!他居然和劣种的海星人签订协议,害得我们一万年只能在暗无天日的地底下生活!我们要反攻海星,还我们光明和资源!”

 

一个义愤填膺的年轻人振臂高呼,四周无数附和如同海浪层层往外推开,席卷了整个地君殿。

 

“我们居然之前还以为他是英雄!他分明是战败的狗熊,是我们地星人的耻辱!我们能力强大为什么要屈服于那群低等生物!”一个光头胖子一拳砸在他身上,开了一个头,于是拳打脚踢暴雨如注,沈巍眼镜碎裂,玻璃片扎在额角,鲜血淋漓,顺着凌乱的头发四下滴落。

 

他跪倒在地,第一次对自己奉行的主义起了怀疑。究竟什么才是人民想要的?鱼龙混杂的地星,暴力镇压的统治手段真的管用吗?还是像夜尊一样让他们拥有某种信仰来得更好。

 

说实话,连他自己也不想呆在糟糕的地底。他是多么爱恋那日长椅上的阳光。

 

私心的说,他不止一次想要反攻···只是因为那个人。那个人是海星人。他会难过。

 

自己怎能伤害他的子民。

 

可是自己的臣民就该被剥夺光明的权利吗。历史本就是铁骑与鲜血染成,成王败寇,一次的失败不应该成为永久臣服的理由。

 

如果臣民愿意为更好的资源付出战争的流血牺牲,那么反攻海星就是正确的选择。

 

所以说到底,他也是个自私的人,强奸民意,或者说,以自以为好的方式去管理他们。

 

就像对夜尊···他从来没有想过夜尊和自己对抗的原因。

 

沈巍的心开始松动,他嘶哑着喉咙喊道:“你们可以投票!你们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但是暴虐的民众根本不听他的话,“打倒黑袍使!流放,处死!”

 

最终,他们投票做出的决定不是反攻海星,而是凌迟处死沈巍。

 

他万念俱灰。邢台上的火熊熊燃烧起来,他被高高吊在半空中,熟练的飞刀手像涮羊肉一样将他的血肉一片片割下来,掉落在下面锅炉滚烫的汤水里。

 

他们不仅要杀他,还要茹毛饮血,将他做下酒菜。

 

身体与精神的双重侮辱。

 

沈巍的绝望渐渐熬成了怨毒,仇恨的因子在血液里蔓延疯长,就在快要克制不住的时候,一个青衣身影从远处缓缓来到了跟前。

 

“昆仑!”他绝处逢生一般,两眼放射出小鬼王在月下初见时候,惊鸿一瞥,乱我心曲的狂喜与倾慕。

 

“唉,沈巍啊,我真没想到,我亲手调教出来的孩子,居然要对抗我的国度,伤害我的子民。”赵云澜装着昆仑的语调,但最后实在受不了,干脆原形毕露,“沈巍,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朋友。”

 

“我们是朋友!”沈巍察觉他语气里的失望和冰冷,觉得心口都要撕裂了。

 

“是朋友会说出刚才那样的话?你已经打算让地星人投票反攻海星,你破坏了我们之间的承诺!沈巍,原本我应该亲自动手,但是既然你的人代劳了,我就不多此一举。我们之间,割袍断义。”

 

他划破自己的衣角往空中一甩,火星四溅,最后燃烧成了灰烬。

 

沈巍觉得心脏深处爆炸了。他凄厉地嘶吼了一声,铁链震裂,斩魂刀凌空劈下,所到之处灰飞烟灭,整个地星夷为平地,哀鸿遍野。

 

他血红着双眼踏上海星,所有人恐惧的目光更增添他的快意,在斩除其他人之后,他将赵云澜逼到墙角。

 

“你说我背叛你?”他的牙齿白历历地排着,与当初啃食幽畜的模样别无二致,“你也配?从头到尾不过是在利用我,等我和你立场不一致的时候说弃就弃!”

 

赵云澜闭上眼睛:“早知道你是如此恶性难改,我当初就不该救你,鬼族天生无魂大煞,只会杀戮交||媾的低等生物···”

 

“闭嘴!”沈巍怒不可遏,他居然敢说自己低等···原来在他心目中鬼王不过是披了好看的皮囊···

 

长刀将要贯穿他的刹那停止。沈巍把旁边合抱的功德古木生生砍断,刀口都卷了起来。

 

“杀你有什么意义。我还要谢谢你,你的存在,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一万年就是一场笑话。他说的没错,我和他才是同一种人···”

 

沈巍想到那个白衣纤尘不染的身影,他们才应该是互相慰藉的沦落人,可是如今他又在哪里呢。。。

 

 

 

清醒过来的时候躺在林静的实验室里。林静说,所有人都活回来了,唯独夜尊不知去向,但是在他刚才的梦境里发现了强烈的魂力气息。只是梦结束之后,冲荡的气息就像烟花散尽。

 

也就是说,夜尊以生命为代价为他构建了一个庞大逼真的梦境,让他体会到夜尊之前所有的痛苦。

 

他不相信夜尊就这样死了。既然他愿意演出如此大戏,必然期待一个结果,不可能在没有答案的情况下就舍得离开。

 

沈巍知道夜尊不会让自己找到他,便日复一日在家中等待。他收集了世上现存的所有组织魂体所需的血灵珠在家中的储藏室。他就不信魂力极度虚弱的夜尊能忍得住不来取。这些对于他来说就像鲜肉对于饿虎。何况嗜血的鬼族的天性,就连他作为教授的时候都忍不住在上元节偷偷捕食高等冥兽。

 

下了公交车没走几步,便看到一家宠物店门口,新闻记者拿着话筒,戴着耳麦,一圈人在笼子前面争吵不休。

 

他看了一眼店名,惊觉刚才的播报居然是现场直播。

 

他掰开人群走了进去,看了一眼地上蜷缩成一团的小狗,原本金棕色的毛发因为疾病都变成了淡淡的白葡萄酒色,闪着几点银光。

 

“别争了,医药费我付,另外加上一开始的价格,这只狗我养了。”

 

那群人目瞪口呆,记者则两眼放光,揪着他采访:“热心市民沈先生,请问是什么原因让您挺身而出,不惜花费巨款领养这只病狗呢?”

 

沈巍听到病狗两个字皱了皱眉:“人都会生老病死,何况动物没有人活得那么精致。我只是觉得人心互相伤害已经够了,就不要再牵扯无辜的动物了。”

 

这话说得那两家人面红耳赤,还想强词夺理挽回些面子,见沈巍西装笔挺,戴着龙城大学的校徽,感觉不好惹,只得闷声咽气。

 

沈巍抱起小狗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一阵颤抖。他将它小心翼翼地护在怀里不被寒风吹到皮毛,轻轻地吻了一下它的耳朵:“不怕哦,哥哥带你回家了。”

 

皮毛遮掩下的狗耳朵有些泛红。笨蛋,一般养宠物的不都是自称爸爸吗。自降辈分的家伙。

 

小狗低低地咳嗽了一声,让沈巍想起那个白面团子体弱多病的样子,不管盖了多少层被子都会踢掉,第二天起来鼻塞声重地黏在自己怀里哭,要亲手喂白果薏米粥才会好。

 

“看来你的病还没有完全治好呀,等我回去研究研究。”沈巍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超过宠物医院,路上买了几本书。

 

狗狗乖乖地趴在桌子上喝完了一碗旺仔牛奶,意犹未尽地伸出舌头舔了舔上嘴唇,薄薄的舌苔带着几许粗粝的味蕾,黏上了沈巍的唇角。

 

只觉一股奶香扑鼻而来,浑身燥热紧绷。

 

他居然被一只狗强吻了,而且很害羞。

 

“调皮!接下来要给你打针针了,看你还敢这么皮。”沈巍从抽屉里取出试剂瓶,磨石片还有针筒,吓得小狗跳下了桌子往阳台上跑,跑去一看七楼,不敢往下跳。

 

“还好我楼层买得高。”沈巍笑着把它拎起来,“还敢不敢对我乱亲了?”

狗狗拼命摇晃着脑袋,身子抖得跟筛糠一样,却把屁股藏进沈巍的西装里。

沈巍哭笑不得,只能翻过个来揉着它雪白光滑的肚子,轻声诱哄,“乖,打针很快的,就像蚊子咬一样不疼,打完了我们就能好,我陪你一起去公园玩皮球,给你买香喷喷的牛肉骨头。要不然你每天只能吃药粥,很苦的。你就忍一忍好不好?”

 

它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拜托我什么苦没吃过还怕打针?我是怕你的技术啊,别给我半截针头留屁股里。

 

用爪子刨了半天西裤,还是被沈巍拽了出来,扒开皮毛一看,这家伙臀部有一个清晰的···唇印。

 

沈面屁股上就是有一个青色的胎记。嵬小时候开玩笑说,沈面在妈妈肚子里不乖,头朝上才比自己晚出来,只能做弟弟,所以屁股被自己不小心亲出来的。

 

沈面总是羞耻得满脸通红,捂住屁股逃离澡盆,不许哥哥替他搓澡。当然每次都是被揪回来,在两个糯米雪团一样的臀|||瓣上各啃一口告终。

 

沈巍压下唇角笑意,扎针进去,注射完毕之后挑了一下才出来。狗狗汪汪大叫,眼泪都流出来了。

 

叫你害得我好找。

 

狗狗三天三夜没有理他。直到有天晚上沈巍拢着他越来越长的银白色毛,哀哀叹息:“既然你不喜欢我了,我去买一只母狗来陪你玩好不好?”

 

它急了,一下子咬住了沈巍胸口的茱萸,尖锐的牙齿研磨之下||下||身都起了硬。

 

不要!不许!不然我咬掉你的小|乳|乳和小|鸡|鸡!

 

沈巍嘶声讨饶,实在没想到他还有这样一招,跑到卫生间冲了一下冷水澡。

 

晚上终于还是睡到了一起。

 

某天沈巍把一张报纸摊开在桌上去上班了。狗狗叼着块香肠面包看了起来。“少女十三年和宠物狗睡觉,腿部罹患罕见疾病”。硕大的标题刺眼醒目。原来宠物狗身上有细菌病毒,侵入了她的皮肤渗入骨骼。

 

小狗垂下眼睫,自己流浪多时才被宠物店所获,身上一定有很多脏东西,就算沈巍经常给他洗澡消毒,也难免有什么无法防备的。

 

沈巍一定是嫌弃自己了吧。

 

果然,他晚上在床边铺好了锦褥和便盆,把小狗放进去,阖上羽绒的笼门。“乖,今天开始你要学会自己睡觉了哦。”

 

他拍拍狗狗的脑袋,笑着回了自己的床。小狗半夜爬出笼子看着他熟悉的睡颜,眼泪终于不争气地掉落。他再也不会抱着自己,哄着自己唱安眠的歌谣,不会在自己做噩梦害怕得叫出声的时候亲吻额发,更不会让自己放肆地用双腿缠上他的腰际,将他满身都沾染上自己粉嫩的奶香。

 

他再次抛弃自己了。

 

没关系,我至少还可以看见他,还能跟他在一个屋子里,还能吃到他亲手做的菜。我,我应该高兴才是,这些事情以前根本就做不到···

 

可是,我,我怎么就这么委屈呢···吸了吸鼻子,鼻涕不要掉下来···太丢人了···

 

哇哇大哭···

 

沈巍被发出人声的狗狗吵醒,某小狗还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露馅,抱着他的脖子哭得更大声。

“傻瓜呀···”沈巍将手指插进他浓密的毛发,一下下亲吻他湿润的睫毛,“哥哥只是今天感冒了,不想传染给你,才不跟你睡觉的,你都没听出来哥哥鼻子堵塞了吗?”

 

小狗抽噎得一颤一颤:“你才不会感冒呢,你身体那么好!”

 

“哥哥也是人,也会生病的,就跟弟弟一样,不过就算生病,哥哥也要保护好弟弟,不能让他受一点委屈。”沈巍用袖子擦拭他一塌糊涂的小脸,“面面原谅哥哥没有跟你说清楚好不好?”

 

小狗呜呜咽咽:“那,那哥哥还是要陪面面一起睡···听说,听说感冒传染出去以后就会好啦。”

 

沈巍心中大为感动,将他搂紧在怀里,贴着炽热的肌肤:“不可以的,我怎么能让我的宝贝感冒呢,哥哥答应你,过了今天晚上就会好的,哥哥现在就出去再喝一碗板蓝根。”

 

小狗拱着他的脖子睡着了,直到半夜醒来发现沈巍一直盯着他看,目光灼灼一片深情。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恢复了夜尊的身体。

 

“你,你早就发现了!”他囧得裹紧了小被子遮住一丝不||挂的身子。

“对啊,某小狗经常去偷吃我的血灵珠,才恢复得这么快。”沈巍目光幽深,仿佛穿透被褥看到了他的锁骨。

 

夜尊不断往后退直到滚下床,千钧一发之际被沈巍捞起,“你戏弄我,是不是要补偿?”

“你,你想干什么?你感冒还没好呢!我不想被你传染!”

“某些人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沈巍眸沉如墨,每一个字都像在地下酒窖里酝酿了十八年,“说谎的小狗,做我一辈子的宠物吧。”

“突···突然这么深情做什么,我···我不适应。”夜尊用被子把脸埋起来。

“我冷。”沈巍放下了攻势,缩着脖子委屈屈地看着他,“哥哥发烧了,要弟弟抱抱亲亲才会好。”

“···”夜尊探出半个脑袋见沈巍脸上一片红晕,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滚烫滚烫的。他咬了咬牙,掀开被子赤||身抱住了沈巍。

“哥哥你顶||到我了。”

“小笨蛋,你以为我这么烫是因为什么。”

“···你又骗我!”

“不骗你怎么吃到好吃的海鲜面。”


评论(29)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