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处偏佳

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

【巍夜】两个奶爸(1)

大雨滂沱,像是上苍垂怜的眼泪,看尽世间一切悲欢离合却无能为力。沈巍刚直的身体轻微地颤抖,双膝早已麻痹。浅蓝的衬衣染成深夜清寒月光下海水的颜色,冷绝愁绝,触手成冰。额头的刘海紧紧贴着皮肤,雨水像山洪冲刷过镜片,模糊了眼前紧闭的小门,无情又讥讽。


他做事,从来不想值不值得,他只知道,这是自己的义务。昆仑于自己,救命之恩,知己之谊。万死不辞。


好冷,好累,好痛。可是他已经伤惯了。自从一约既定,万山无阻,承担了原属于昆仑的责任,他早就把自己当成了一把刀,而不是一个人。


一把大伞凌空悬在头顶,紧接着一条卡其色羊绒毛毯裹住了自己的身体,装着姜汤的玻璃杯热气腾腾递到手上。沈巍下意识接过,诧异地抬头,一身白色西装的男子蹲在他身旁,用毛巾仔细地擦拭着他的头发,神情淡漠,动作却温柔得像用江宁丝绸轻蹭着犀奁凤翘上的土花铅泪,一丝一毫都不愿意碰坏。


他矜贵优雅浑然天成,浓密的睫毛朦胧了视线,衬托得眸子如地窖里的陈年清酒,莹澈渊深。


“夜···夜尊?”沈巍摘下眼镜抹了抹脸上的水,确定眼前的人是自己的弟弟,“你···你怎么会···”

“你还打算继续跪下去吗?”夜尊古井无波的眼眸里映着自己苍白的面颊,冰玉瓷般一触即碎,声音却是优昙夜绽的幽柔,“你小时候背我下山摔伤了膝盖,不能久跪。快起来吧。”


沈巍只觉一股暖流涌上心田,顺着他的力道就被他扶了起来,施法将凌空的伞往他那里推移,“你能量不稳定,不能淋雨。”


夜尊嘴角勾起一抹残月下西楼的笑:“哥哥居然会关心我,你昨天还拿斩魂刀砍我,胸口的伤还没好呢。”


我不过是想和你多说几句话,你就要我回到天柱里去。你说,那里是我该去的地方。


“对不起···”沈巍暂时忘记了赵云澜的眼盲,握住他的手腕,黑能量源源不断地输入,“我帮你凝聚成实体,你不要做那些事了好吗?我···我其实一点都不想和你变成现在这样···”


“谢谢哥哥的好意。”夜尊抽出了自己的手,“沈巍,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想过,你只对对你好的夜尊好。如果我不听话了,那就是不好的,就不能得到你的爱,不管我经历了什么。这样的爱,我不要也罢。”


“小夜···”沈巍怔怔看着他背影离自己而去,却也自知没有资格挽留。


“别叫我小夜。小夜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只是夜尊。”他孤寂薄凉的声音回荡在小巷,犹如泉声咽危石,“你的赵云澜没事了。你是堂堂鬼王,以后还是不要做这种辱没尊严的事情了,他们不配。”


夜尊将那个僵立的身影留在千万重雨帘之后,洪流卷走一切病入膏肓的爱和如蛆附骨的恨,从此卸下了万年来占据他心城的那座碉堡,只觉无比畅快。


清晨的街道上,人还不是很多。他第一次光明正大地走在海星上,阳光灿烂如同金色的瀑布淋洗着自己干涸的灵魂。生命是这样美好,他终于也可以享受这一切了。若非人为刀俎,谁愿一生杀戮。鼻尖飘来卡布奇诺初磨成的香味,星巴克的绿色人鱼招牌在曦霞中向他微笑。他很喜欢咖啡那种苦涩后回味悠长的层次感,就像重生。


正打算慢悠悠地踱步进去,身后传来密集的脚步声,轻重不一。他还没回头,燕尾服的衣摆就已经被一只小手攥住了,“哥哥,救我!”


清脆婉转如黄莺出谷,圆润可爱如珠玉落盘,即便求救也仿佛孩子气的捉迷藏被逮住一样的耍赖。夜尊微怔,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人称作“哥哥”,更没想到有一天会有人向自己求救。


黑袍身影蹿到了眼前,泼墨般的发辫扇形展开,面如牛乳,目耀星辰,手中执兵戈,浑身却无一丝杀伐气,像书里走出玫瑰园的小王子。


“···小嵬?”夜尊迟疑了一下,唤出这个名字,男孩立刻抱住了他的腰,恐惧又委屈,“他们追杀我···我不过是饿极了···”


还未说完,一批人已经跑了过来,为首的一个骂道:“小赤佬,敢偷到我们店里来了!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嵬在夜尊怀里瑟瑟发抖,像极了最初被掳到贼窝里的自己。夜尊暗叹了一口气,就当作是救赎过去的自己吧。“他不过是偷了些面包,又是个孩子,至于要这么残忍吗?你们海星的法律也没有这一条吧?”


那人挑了挑眉:“我们海星?你是地星人?怪不得,你们都是一伙的!地星人没一个好东西,给我上!”后面的人围攻过来,夜尊张开结界。他刚刚脱离血腥,实在不想沾染。俯身查看嵬的双手,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掉落到这个时空来的,暴露在外的皮肤伤痕斑驳,棍棒居多,看起来受了不少苦,应该是异能觉醒之初,高低不稳,以至于需要的时候总是吃亏。


用黑能量愈合之后,夜尊释放了结界,打算独自离开,嵬扯住他的袍摆:“哥哥不要我了?”


夜尊自嘲地笑了笑:“明明是你抛弃了弟弟。”嵬愣了愣,旋即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看着夜尊笔直前行毫不回头,不禁急得大哭起来:“呜呜呜我没有抛弃弟弟···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没有找到他···以为他死了···”


瘫坐在地上毫无形象,和三岁半的孩子没什么区别。


夜尊傻眼了,他实在没想到亲哥哥还有这样的一面,这种手段不是只有面面才使得出吗。回头看人哭得声嘶力竭,很是诚恳,心下也不免柔软,毕竟稚嫩的鬼王原谅起来要比高高在上的沈巍容易多了。


“好啦,不哭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了···我想他在天有灵也会原谅你的吧。”夜尊从上衣口袋里取出白丝巾擦他的面孔,“不许再哭了,否则把你送到幼儿园去。”


“幼儿园···是什么地方?有吃的吗?”嵬止住了哭声,眼巴巴望着他,看来是真的饿极了。夜尊想到自己曾与野狗争食的生活,不由再度同情,先给他喂饱再说吧。


牵着他的手正要往星巴克去,前方出现了特调处的一行人。赵云澜看见他先是吃了一惊,然后目光落到那群被结界反噬躺倒在地的人,勃然大怒,不顾死活地冲上来:“夜尊,你竟敢在海星上作乱!”


黑能量枪朝自己扫射过来。


夜尊冷哼了一声,又是不分青红皂白,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反噬程度完全是由攻击程度决定的,若非他们一心置我们于死地,怎会这样?那几个跟班做样子的小喽啰不就没事,站起来拍拍屁股就逃跑了。


不过他又怎会和这帮人解释。挥手将子弹全部击退,道路两旁的店铺墙面立刻坑坑洼洼。


赵云澜见伤不到夜尊,又让楚恕之出动傀儡线,自己则想点香召唤出黑袍使,同时吩咐林静给沈巍办公室座机打电话。


夜尊在金色面具下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楚家一脉就是这样被你们滥用的?若非看在斩魂使面上,高傲到极点的他怎会听从你一个普通人类的号令。又是解决不了就找沈巍,你还真把他当110用得顺手,你给发过工资吗。


哦对,你确实不用,因为那人恨不得赶着要为你赴汤蹈火呢。切,我在这里心疼他做什么。


一番吐槽,打算瞬移带嵬走,却发现身旁的小孩冲到了前面,挥舞起共工长刀就砍赵云澜:“坏人!你们敢欺负我哥哥,我杀了你们!”


尖锐的童声如同飞鸽传书的唿哨,毫无威慑力,可是奶娃娃的容颜着实让特调处众人大吃一惊,这···这是少年派的沈教授吗?黑能量这时候居然起了作用,嵬欣喜而满意地看到长刀裹挟天罡地煞之气席卷而去,犹如潮水一般要将他们淹没吞噬。


夜尊抱臂在一旁看戏,后悔没带瓜子磕,若是沈巍赶过来看到自己的前身把他最在意的人干掉了,不知会作何感想?


千钧一发之际,另一柄更长的刀刃将它隔开,大规格的黑袍像加勒比海盗船上的幡,迎风猎猎死亡的气息。特调处如同看到救星悉数后退。


“黑老哥,您来得可真够及时的。”也分不清是褒是贬。


“嘿你这人真够没脸没皮的,人家救了你们这么多命,你还说风凉话。”嵬毫不客气地骂道,童言无忌,赵云澜一时被噎住,居然无法反驳。他一贯是拿黑袍使打趣的,从未想过是否合理合情。


“还有,你又是谁?为什么这么护着他们?穿着和我一样的衣服,你COS我吗?”

一路上他听到不少小姑娘一边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一边说了这个词,嵬大抵猜出意思,躲过了她们想抱自己亲自己的动作,觉得这个世界真可怕。


沈巍目光沉沉,看见嵬毫发无损,不可察地松了口气,又看到夜尊,眉心皱起:“你把他带到这来做什么?”

“是他自己要缠着我的,不信你问。”

沈巍看了现场横七竖八的人明白了大半,私心想着也许沈夜也会穿越到这个世界,他还能将功补过,便道:“那你好好照顾他,他不太懂事,你多担待些。”

“确实,现在比以前还要过分多了,也只有我受得了。”

两人的对话都是一语双关,只有彼此才能明白,夜尊无法消弭的怨恨和沈巍无边无际的愧疚。


“哥哥你嫌弃我!”嵬只听懂了他能够理解的部分,反身扑到夜尊怀里,左右晃动着脑袋挠蹭他胸口,“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小嵬明明很乖很听话的,你受欺负了,我就帮你报仇!”


夜尊无奈地看着反差萌的鬼王,瞥一眼沈巍,还好有面具的遮掩,但是那人脖子都已经通红了。“没有,我怎会嫌弃你,你这么可爱。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嗯?”


“哥哥最好了!”嵬踮起脚尖就吧唧亲了他一口,然后掉头向沈巍,立刻横眉怒目:“喂!刚才你的人要杀我哥哥,我还没教训他呢!要么你让开,让我砍他一刀,要么你不许动接我一刀!否则你们就是欺负弱小!”


嵬思路简单直接,身处绝境,谁对他好,谁就是好人,反之亦然。有恩报恩,有仇报仇,江湖人风范。


沈巍看着这样的镜面,仿佛看到了沈夜的影子。他渐渐有些理解弟弟的痛苦和恨意。是自己错了。


“我就站在这里,你动手吧。”该来的迟早要来。“黑袍大人···”特调处震惊又担忧地看着他,虽然嵬没有巍厉害,可是生受一刀真不是开玩笑的。


长刀携劲风凌厉斩来,嵬眼中清明的快感,是那种斩奸除恶大快人心的感觉,这就是他的善恶是非观···沈巍闭上了眼睛,原来换一个环境,自己也是一样的选择,他有什么权利去指摘。被自己亲手杀死,算是对这过往一万年纠葛的了结吧。


刀尖在胸口一寸处堪堪停下,夜尊右手捏住了刀刃,苍白指尖血珠滴落。

“哥哥!”嵬眸中惊痛,松了手,长刀咣当坠地,“你,你为什么···”

“你若杀了他,会后悔的。”夜尊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小嵬,这个世界本就不公平,不是睚眦必报就可以解决问题,也不是弱小就会得到保护。我会慢慢教你的,现在先收起你的刀,不要动不动就喊打喊杀的,你的手这么干净,别沾染人间那些肮脏的东西。”


沈巍凝视着他落梅春雪一样的右手,这只手仿佛能够复奏高山流水,描青珐琅瓷杯。曾几何时他也是这样纯粹美丽,荷花能够出淤泥而不染,可是美玉终陷淖泥,如何教他自救?是自己对他太残酷了。如果嵬可以这样不顾一切,像曾经的你对我一样对你,眼里心里只有你是唯一,你的余生,应该会很快乐吧。


“就这么···放他们走了?”赵云澜难以置信地看着夜尊和嵬消失在原地。虽然夜尊那番话让他怀疑自己的耳朵。“怎么,赵处长地上的事情管不够,还想管地下的?”沈巍冷冷将他以前的话反击给他,“夜尊已经受伤了,他什么都没有做。至于那些海星人,是他们活该,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黑洞显现,斩魂使就要消失,忽然东南方向大震,有一处冒起滚滚浓烟。

“是商业街!那里有很多火锅店啊!”


沈巍神色一凛,糟了。


评论(13)

热度(3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