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处偏佳

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

【巍面】谁敢动我家水蜜桃!

七月份,正是阳山水蜜桃成熟的季节。沈巍下班拎回来一箱水蜜桃,说是回家路上遇到同事,从家乡稍给他的。沈面一看就两眼放光,只见暖色的外表泛着深浅不一的桃粉,浑身裹满了绒毛,尖顶上凝成赤红色,像顽皮的小猴子。

 

他刚要伸手去拿,被沈巍一把捉住。

“这个不能吃,我明天要带去学校奖励学生用的。”

 

沈面当场就耷拉了脑袋,脸色难看。这么好吃的东西你居然要送给学生!不给面面吃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哥哥你肯定是移情别恋了!你不爱弟弟了!

 

沈巍无奈地揉揉他的头发:“乖啊,明天我下班时候专门给你买。”

 

沈面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表面点头,心底里哼了一声,你不给,我偏要!

 

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看哥哥呼吸平稳,挣动出他的怀抱,人也没动一下睫毛,沈面放心地爬出温暖的被窝,潜入客厅,掀开塑料膜,选了一个最大最红、香气馥郁的桃子,剥开皮就吃了起来,害怕吃出声音还不敢大快朵颐,只是水蜜桃天生绵绵水润,一口咬下去那个“哧溜”根本压不下去。但他沉浸在果实带来的甜蜜中,无暇顾及床上的人蓦然睁开的眼睛和嘴角勾起的坏笑。

 

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看着空了一个位置的箱子,这才如梦初醒。肿么办?明天会被哥哥骂死的!

 

他急中生智,只要等明早哥哥起来走出房间以后,把自己变成一个水蜜桃,像模像样地躺在盒子里,他送出去以后再悄悄变回来,这样人家发现少一个会以为是自己弄丢了,哥哥也不会想到有什么问题。

 

第二天,沈巍看了一眼箱子里那个皮比其他更白,却几乎没什么绒毛的桃子一眼,摇了摇头,拎着箱子就去上班了。

 

李茜是第一个到达他办公室的。沈巍对她赞许地笑了笑,低头继续批改作业。“这次期中考试你又是第一,你一贯优秀,老师就不多表扬了,这箱桃子是我拿来奖励你们的,你先到了就先挑吧。”

 

李茜道谢之后,浏览了一下,随手就拿起一个。真不幸,一下子就挑中那个冒牌的。她纤纤玉指无意间捏了一下,只见表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被按压了一下更是触电一般轻微抖动,桃子的温度都上升了一些。

 

李茜像握了个烫手山芋似的,险些把桃子滚落到地上。沈巍余光扫到,看到沈面的真身咬牙切齿,险些破功笑出声,咬着嘴唇开玩笑似的道:“看来这个桃子···不太喜欢你啊,换一个吧。”

 

李茜也没有多想,道了声好就拿起另一个走人了。紧绷着的桃子这才缓缓瘫软下来,表皮的颜色淡化。早知道这么累,就不干这种蠢事了!可是现在既然铤而走险,就已经骑虎难下。

 

幸运的是,其他学生不约而同地没有拿这只转基因的桃子,大概他们偏好看上去成熟的。没毛的桃子多少是有些奇怪的。当然,还有就是每当要碰到那只时候,沈教授实质性的“盯”眼神,脊背一凉,好像听到画外音。这是我家水蜜桃,你也敢碰?

 

下班了,沈巍收拾好教材,箱子里还剩一个。恰好今天某名优秀学员请假没来上课。沈巍似笑非笑地对着箱子道:“算你小子走运,今天没被领走。怎么办呢?我是把你送给张若楠老师呢···”

 

那桃子一下子旋转了半圈,上下振动得塑料盒作响。

“还是在这里就把你吃掉呢?”

桃子呆住了,我把你当哥哥,你居然把我当吃的?你敢!

“沈教授在和谁说话呢?”大大咧咧的声音从外面传来,赵云澜两手插|在口袋里大摇大摆地走进来,一眼看到那只硕大的水蜜桃。

“哟,好东西呀,吃剩下这一个啦,不介意我拿走?刚好渴得很。”

手指还没碰到,沈巍就板下脸来,目如惊电,吓得他噤若寒蝉:“你敢动一下试试。”

其他人也就算了,一个被亲爱的弟弟称作“我的小云澜”的人,让你活到现在不错了!居然敢碰他!

赵云澜从未见过沈巍如此模样,仿佛从他身上看到了捆绑的十公斤TNT炸弹,忙讪笑了一下,摆摆手:“开个玩笑,就开个玩笑,沈教授你慢慢享用,我先走了哈。”

瞬间没影,比追踪地星人时候还快得多了。

 

沈巍收敛起危险的表情,走到桌边,眼神玩味。还不给我变回来是吧,看我不剥了你的皮!手指翩跹,那薄得透明的表层就像花朵绽开一样一瓣瓣落下来,暧昧的汁···水如同秋溪潺湲。

 

啧还说不要跟哥哥睡,这回应明明就是很激烈。他笑着想用牙齿去磨,想想还是算了,对着圆盈丰硕咬了一口。东西终于脱手飞出去,弹到沙发上,捞起毛毯就把自己裹住,但是闪现的牙齿红印还是很明显。

 

“臭哥哥欺负面面!”声音带着哭腔。

“谁让你偷吃了,这是教训!”沈巍走过去把他抱紧在怀里,低头吻他被泪水打湿的睫毛。恩威并施还是需要的。沈面呜呜咽咽,拱着他的颈窝撒娇,“哥哥坏死了!你···你就是故意的!你赔!”

“好好好,我们马上就去买桃子给你吃。”

“我不要!”怀里的人打着哆嗦,满脸是可疑的红晕,呼吸都错乱了不少,忸怩了半日,声音如蚊子哼哼,“你···把人家引成那样···却突然停了···”

哦,懂了。

斯文教授将外套一放,摘了袖箍。还好自家办公室没有监控。


评论(23)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