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处偏佳

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

【巍夜】我失聪了,只能听到你爱我

(面面失聪,只能听到他喜欢的声音。

赵云澜和沈巍只是朋友,赵云澜是原著里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人设)

 

地君殿。能量爆炸的轰鸣声在天花板和地砖之间反复震荡,青瓷碎裂,水晶吊灯摇摇欲坠,玻璃碎片窸窸窣窣掉落下来,扎破了夜尊只穿了薄底靴的脚。

 

“小巍,这里很快要塌陷了,快跑吧!”赵云澜捞过沈巍的身子半拖半拽地要拉他离开。不料沈巍呆呆地看着夜尊不肯挪动半步。那人正若无其事坐在台阶上,皱着眉头脱下靴子,又慢条斯理地撕开被血黏糊住的袜子,一粒一粒开始挑出扎到脚底的玻璃屑。

 

赵云澜心下了然。从前沈巍就隐瞒幕后Boss的身份,后来被夜尊绑在天柱上各种凌虐都好像毫无怨言,他就严重怀疑这兄弟俩不是表面为敌这样简单,当偷听到沈巍被抽了五百鞭子还吼一声“我是你哥哥”的时候,他更是觉得这俩货多半是相爱相杀。

 

终是不忍破坏临了执手相看泪眼的兄弟气氛,他放开了攥着沈巍的手,独自逃离。

 

沈巍一步步往夜尊的方向走去,那人头都不抬,好像对周遭发生的一切浑不在意。沈巍躲开了一顶砸下来的壁灯之后忍不住冲着他吼了一句:“夜尊你想死吗?不知道这里要塌了?!”

 

而那人任由身边杂七杂八的东西陨石一样坠落,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直到沈巍整个人站在他面前,脚尖碰到了他的脚跟,他才恍然大悟似的抬起头,露出了一个虚假的笑容。

 

没错,他失聪了。耳膜没破,但不知道怎么就是完全听不见声音了。虽然周遭景象看起来阵仗大,可是当完全寂静的时候,就会感觉不到危险。因为恐惧感很大程度来自那些巨响。

 

沈巍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头顶一块碎石正砸下来。他来不及躲避,将夜尊护在身下,脊背被砸得几乎断裂。夜尊听不见他呻吟,但能够清晰地感到他身体的剧烈颤抖,撞击震动的余波甚至都传感到了自己身上,可知有多疼。

 

说不感动是假的,但是死战到现在他这样做算是什么意思呢?正义团HE之前圣人不计前嫌的以德报怨?太可笑了。

 

夜尊冷哼了一声:“哥哥这时候玩什么深情戏码,我是不是要给你开个记者招待会宣传一下好人设。”

 

沈巍原本正打算俯身察看他脚底的伤势,闻言不由大怒:“你个小兔崽子胡说八道什么?!”

 

“哥哥尽管发火好了,反正我听不见听不见!”夜尊突然发现失聪了也挺好的,再也不会有那些讽刺,咆哮,痛斥他的话一次次凌迟他的内心了,看着人气急败坏光张嘴不出声竟然还觉得有些好玩。

 

沈巍额头青筋暴起,对上一双毫不胆怯的眸子,里面翻涌着的除了挑衅更有鲜明的怨恨。他虽然始终想不明白弟弟为什么这么恨他,但是自己对于没能找到他而害他留在贼酋那么多年一直非常愧疚。


想来他成为反抗团首领,多半是逼上梁山。此刻又被弟弟这样的情绪刺痛,沈巍终是不忍再度发火,便将他打横抱起,瞬移到了地星和海星联通的大槐树下。

 

久违的阳光灼伤了夜尊的眼睛。在天柱里暗无天日的一万年令他如猫头鹰般几乎只能夜视,金色面具除了遮颜之外还有一层隐形的挡光防晒功能。面具在打斗过程中早就碎了一地,面对突如其来的强光夜尊第一反应就是用袖子掩住面部,无奈纯白色的衣袖对阳光实在是没有什么遮蔽功能,他情不自禁地往身前黑色的宽大袍摆里面钻。

 

熟悉的黑暗曾令他恐惧寂寞,但此刻只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舒适。待眼睛适应了环境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醒悟到黑袍的主人是谁。

 

而沈巍刚才还被夜尊的话气了个半死,不料仰着脖子嚣张的人一下子投怀送抱,浑身颤抖着尽往自己肩窝里拱着,脑袋更是紧紧贴着胸脯恨不得粘连在一起,这种类似于撒娇的亲昵感让他一下子回到了小鬼王时期面面做了坏事逃避父亲责打时候的感觉。

 

来自于兄长的那种天然的保护欲终于冲破了重重顾虑,令他也回抱住了怀里的人,掌心轻柔安抚弟弟起伏的脊背。

 

然而温情不到三秒,他刚想用好不容易回忆起的,一种失散前的温柔笃定语气对弟弟说,不怕,哥哥在这里,哥哥会保护你的。就被怀里的人一脚踹开。

 

天知道夜尊闻到沈巍身上冷冷梅花暗香的时候有多么怀念和怨恨。自己真是够出息的,怎么能主动对他投怀送抱,把那一身黑袍当成了一心一意只有他的嵬!他正大脑飞速旋转着想个什么借口来解释刚才的懦弱行为,顺便再说出几句把沈巍气得青筋再度暴起的话,却听到沈巍忧急的声音。

 

“弟弟,你的脚!”

 

嗯?自己什么时候又能听见了?

 

还没反应过来,只见沈巍满眼心疼地握起自己的脚踝,原来刚才那一踹,把玻璃渣滓嵌入得更深了,脚底鲜血淋漓,惨不忍睹。他羞耻愤怒之下竟然此刻才感觉到痛。

 

沈巍伸手小心翼翼地替他挑出一颗三角形的碎片,缓慢拔出的动作好像生怕牵动他一丝一毫的伤口,又想拔又不忍心的样子,眉心蹙得两条眉毛快连接到一起,仿佛疼得要命的是他自己一样。

 

夜尊蓦地想起小时候自己在向日葵花地里面贪玩,光着脚丫子乱跑,脚心被扎了荆棘时候嵬心痛得两眼泛红的模样,一股酸涩的柔情浮上心头,竟然任由他把一块碎片挑了出来,没有反抗。

 

然而三四片之后他终于失去了耐心,这么慢除了让他绷紧着腿部神经以至于更痛之外毫无益处!

 

“行了别装体贴了,婆婆妈妈的我自己来吧!”似乎刚才用脚踹了之后感觉神清气爽,夜尊把这个动作内化为下意识。

 

又被当胸一脚的沈巍面色一沉,看到夜尊痛得龇牙咧嘴的样子又不好发作,只固执地再度抓过了他的脚踝。

 

“你干什么!说过了不要你弄!假惺惺的凹什么君子人设!”这种强横的关心令夜尊内心深处一丝恐慌,他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不要对这个人产生任何该死的幻想,他又来挑动自己的爱欲索求!

 

“我是你哥哥!”沈巍终于忍不住再度吼了一遍那句经典名言,在他潜意识里,夜尊做坏事时候管教约束甚至不惜雷霆手段是他的责任,夜尊受伤柔弱时候关心照顾哪怕死皮赖脸也是他的义务。

 

夜尊瞳孔骤缩了一下,看着沈巍有点呆愣,他咆哮了一句什么,非常生气,但他完全听不见。

 

他开始意识到自己获得了某项神奇的异能,或者说疾病,不想听见的声音就会完全听不见,比如地震的嘈杂,比如哥哥的怒吼。但是想听见的,比如刚才很焦急关怀的一声,弟弟你的脚···

 

这样,也不错。夜尊嘴角勾起了不易察觉的弧度,这一点倒是可以拿来好好利用。

 

沈巍看到弟弟似乎被自己一吼给吓傻了,缓缓低下头眼睫垂落,很是委屈,他又立刻自责得不行,弟弟还受着伤呢,耍一点小脾气不是很正常吗,小时候面面那么能闹腾自己还是宠得流油,现在这是怎么锱铢必较,连一句气话都忍不了了。

 

“对不起···我不该凶你···”他咬了咬嘴唇,憋红了脸说出这样一句话。夜尊毫无反应。他以为自己说得不够,又道:“哥哥刚才就是急了,担心你才这样···你原谅哥哥好不好?”

 

夜尊理都不理。他没发现某人眼中深藏了几分笑意,兀自窘迫得两只手都绞在一起,好半天才突然反应过来,夜尊根本听不见!

 

轻轻拉过弟弟的手,在上面写:你不方便,我帮你。

 

夜尊毫不留情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怎么,现在心疼了?当初拿斩魂刀砍我捅我的时候,可比这痛多了,只看见你一下比一下勤快。”

 

他当然知道沈巍只不过是挥刀做样子把他赶回天柱而已,没有哪一次真的砍到了他,但是他就是要这么说。没砍在身上,可是砍在心里!当初你让我疼一分,我便要让你痛十分!

 

果然沈巍脸色都白了,咬了咬嘴唇,一下子上前把他紧紧搂在怀里。

 

他不擅长说什么场面上的话,只觉得此时此刻只有环抱的动作能够表达他的愧痛和怜惜。

 

夜尊没有料到他这样对待自己,但是这个紧紧的拥抱含着的感情他能够感受到,一时之间也不愿意推开。


沈巍抱了很久,感觉怀里的人渐渐平静下来,俯身替他迅速地处理完伤口,把人带回了家。

 

然而隔了万年再同住一个屋檐下,顺畅无碍是不可能的。夜尊仗着自己“听不见”肆意开启怼人模式,要把心里积压了万年的委屈倒腾出来,狠狠报复他动不动到天柱前谴责自己的行为。而沈巍逆行轮回晷看到了夜尊经历的事情之后,就更加愧疚,任由他发泄。

 

看着夜尊在碗里填满了糖醋里脊、红烧肉、清蒸带鱼,沈巍畏畏缩缩地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犹豫了一下,又把他碗里一块肥肉取走。

 

夜尊“啪”的一下扔了筷子,声若寒雪:“你什么意思?嫌我多吃你家荤菜了?那你不要做啊!”

 

沈巍委屈地低声嗫嚅:“不是的···我是怕你营养不均衡···你之前身体太差,一下子吃大量油腻荤腥不好···”

 

夜尊当然听得出他是为自己好,但既然已经虚张声势就要把派头做足:“你说什么我听不见!放这么多好吃的又不给吃,你是讽刺我在贼酋那里看着他饕餮,连狗啃的骨头都吃不到是不是?还是看着你在月亮下面啃棒棒糖,我只能跪着舔人家衣服上的饭黏子?!“

 

沈巍听得心惊肉跳,又有刀子在肺腑间搅动一样,疼得眼圈都红了:”对不起···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你想吃什么就吃吧···我···我再也不拦你了···只要你高兴就好···“

 

说着用袖子胡乱抹了一把脸,站起身来匆匆往卫生间去,有洗漱的水声传来,伴着隐含其间的低低哽咽声。

 

他···竟把哥哥惹哭了。

 

夜尊心里浮起报复的快感和丝缕苦涩的歉疚。他说的都是实话,但是对于一个真心悔过的沈巍来说,有些残酷。毕竟那段对峙的岁月里,站在哥哥的立场他什么都不知道,自己又因为痛苦不肯对他坦言。他其实已经放下了过去岁月的仇恨,他一直都是一个珍惜眼前的人,只不过还残留着一点没有长大的小性子,不肯这样轻易放过哥哥。

 

沈巍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夜尊碗里已经有蔬菜的半壁江山,看着他乖乖地吃着西兰花、菠菜叶,便知道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心中感动,怕他为了迎合自己受委屈,又给他夹了一筷子咖喱鸡块。

 

夜尊切了一声:“刚才不许我吃荤菜,现在又给我夹,朝三暮四的什么意思,不会是又嫌我把你喜欢的蔬菜吃掉了吧。”

 

沈巍温柔地笑了笑:“哥哥做的所有菜都是你的,连我也是你的。”

 

说完才惊觉自己都说了什么,慌忙抬头看一眼夜尊,还好他听不见,但是自己的耳朵还是不受控制地变红了。他低下头,却不知道那一瞬间夜尊的脸几乎自燃。

 

“你刚才嘴巴吧唧的说什么呢?又说我坏话批评我呢吧?”夜尊缓了口气迅速转移话题遮掩自己的失态。

 

沈巍沉默片刻绕到他身侧,在他手背上认真写道:弟弟这样很好。很可爱。

 

夜尊觉得心里有一只小猫用肉垫藏了一点点并不尖锐的爪,挠得痒痒,希望来得更猛烈一些,又怕被抓破出血。

他正在被沈巍打动。要不要再给他一次机会。

 

某天晚上,夜尊照例把双腿翘在桌上,上身靠在躺椅上看书。沈巍原本是在他晚饭回房后就不打扰的,这次不知缘何,兴许是试探久了知道自己不会介意,便殷勤地送了一杯橙汁过来。


看着他的大佬仪态低低笑了笑,学着鸦青以前的样子微微躬身,恭敬道:“老板还有什么别的吩咐?”

 

演完才意识到夜尊听不见,兀自抿了抿嘴唇,有些害羞,又有点小得意,弯弯的眼中落了月色,像酒肆新酿的糖芋头上惹眼的桂花。他不知道夜尊憋着笑已经快要破功。

 

夜尊看到“沈巍”的时候,他已经和嵬大相径庭,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还能再见到那个纯真灵动,丝毫不输给沈面,又甜宠着自己的哥哥。

 

他真想回答一句,今晚你就留下来伺候我罢。又不愿意让他知道自己听得见。

 

沈巍蹲下身来轻轻托起他的双脚,从桌上放到椅子上。他没有说话,夜尊已然明白他是担心自己坐姿不正会影响腰椎和脊椎。但他依然忍不住发难。

 

“干嘛?又要管我动作不雅?我可不是教授,一举一动都要为人师表,我不过以前是个奴隶后来是个反派头目而已,不需要懂这些规矩!“

 

说完又把腿放到桌上。沈巍逐渐习惯了他做什么都要先跟自己作对的模式,料定他随后还是会听从自己的嘱咐,也不恼不强求,伸手将橙汁递到他手里,拇指温存地磨了磨他的手背,写道:早点休息,不要太累。

 

而夜尊并不知道沈巍尝够了他”阳违阴奉“的甜头,心里正在偷着乐呢,以为沈巍吃了瘪还要这样尽心尽力地照顾自己,心下顿时不忍,低头抿了一口橙汁,看着沈巍低眉顺目的样子,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搂住沈巍的脖颈将他压向自己,唇瓣濡过他的嘴巴。


沈巍瞳孔放大满是受惊的情绪,呆愣得完全忘记了反抗,看起来竟有几分可爱,更让人产生征服和占有欲。夜尊便游走粉嫩的小舌,几乎有些粗暴地问候了一番洁白的齿列,便迫得沈巍松开齿关,由他将酸甜的果汁渡了进来,搅合在一起的舌清晰地感受到对方凹凸不平的味蕾,一时间口腔里盈满了啧啧的水声。

 

两人稍稍分开的时候暧昧的银丝还像七夕的鹊桥一样逗弄得夜尊欲罢不能,再度扑上去啃咬他弧线美好的下颌,果汁顺着流畅的锁骨下滑到衬衫金色扣子隐没其中,勾勒出一笔浓妆淡抹的胸|线···夜尊在扒开第二颗纽扣的时候被沈巍一把推开,两人皆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沈巍捂住胸口震惊的神色中蔓延开一汪惶惑,惶的是弟弟竟然对自己作出这样越轨到荒唐的举动,惑的是自己不仅不想反抗反而有种渴望他深入的欲望,若非常年克己复礼形成的条件反射,他只怕待夜尊脱||guang了上衣都想不到要推开。

 

而夜尊只读出了他眼中的惶恐,刚才的激情一下子抹灭,只剩下锥心刺骨的冰冷落寞。哥哥能够把自己当成弟弟已经是万幸,又怎么可能接受更进一步的禁忌之恋。

 

自己这样做,只怕已经暴露了内心所有的想法,会立刻遭到他的唾弃。

 

想着想着不由抱紧了自己的身体,把头埋进膝盖,就像在天柱里害怕得瑟瑟发抖的时候一样。沈巍看到他这种防御性的动作,又心疼又愧疚,弟弟可能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晚安吻,是自己没有拒绝反而迎合他才变成这样,归根到底是自己的错。可是他好像发现自己对弟弟的感情不是想象中那样纯洁···

 

他偷瞄了一眼夜尊的嘴唇,那红润鲜妍若黎明绽放的第一朵晨露玫瑰,“似虫儿般蠢动把风情煽,一般儿娇凝翠绽魂儿颤”,还有下方不时滚动一下的喉结,他怎么就产生一股舔舐甚至啮噬的冲动···

 

不不不,不可以···夜尊小时候黏糊着自己,长大了在敌营受苦,后来一直锁在天柱,他不知道何为爱情,不像自己在人间游历多年,虽未经历但看过不少,尤其赵云澜还是个浑不吝的,自己多次撞见他私生活不检点···

 

自己不能仗着他的依赖盗取感情。

 

他不敢再拿过人的手背来写字,只蘸了剩下的橙汁在桌上写道:”对不起,以后再不会了。“

 

便夺门而出,落荒而逃。

 

他怕夜尊担心自己晚上会对他做出什么不利的事情,干脆睡到了对门赵云澜家里。还好今夜那个情场浪子没有带人回家。

 

夜尊看着沈巍写下道歉的话,暗自松了一口气,还好他没有看出自己深藏的心思,更没有厌弃自己。平静了一会儿,他起身想要去隔壁房间也表达一下诚意,至于后续发展就听天由命,不能拥有,陪伴也是一种最长情的告白,却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

 

夜尊心中忐忑不安,沈巍这个人极端自律,他要是一时想不开就不敢回家住了怎么办。可是自己尚未学会追踪异能,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他。一夜没睡熬成黑眼圈,早上起来开门想下楼买杯豆浆,然后去特调处问问,却看到对门打开,沈巍穿着一身他从未见过的性||感睡衣,和仅着白色长T恤光着双腿的赵云澜站在一起!

 

他们的对话自己完全听不见,只看到两人打情骂俏一样的表情,然后是见到了自己的震惊,尴尬···还有沈巍眼里溢出的羞耻。

 

他终于明白,沈巍昨夜不过是欲求不满的发泄,怪不得发现错了对象就立刻到对门去纠正。

 

”好!你们很好!“

夜尊只觉得肺部要爆裂开来,瞬移就来到了当初坠落的悬崖边,也就是和嵬分开的地方。如果掉下去的是他该多好,再也不会有后面万年的痛苦和现在捣碎柔肠的折磨。

 

在这里开始,就在这里结束好了。他活成了沈巍眼里天大的笑话,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讽刺。

 

孤鸿身影凌空一跃,风在耳边呼啸,剑在壁上狂吟,一只劲健有力的手臂抱紧了自己,另一手将长剑插入岩壁之中。两人就这样悬挂在峭壁上。

 

”你来干什么?“夜尊悲愤又凄然,想挣开他,又不忍他也跟着自己掉下去,就算哥哥再怎么负自己,他也从未真心想让他死过。

 

沈巍苦不堪言,他要怎么解释。他去找赵云澜问自己和夜尊的感情,毕竟旁观者清,人家花了一晚上让他想明白了,其实夜尊作天作地也不过是为了得到他的爱。凌晨的时候困得不行,赵云澜又不许他睡沙发,便丢给他一袋没拆封的新款睡衣。因为是赵云澜的风格所以自然···风骚得不行。沈巍不想弄脏他的客房床,只得换上,想着第二天赶紧起来回家换掉,不料一夜没睡的夜尊起得那么早···

 

还是言简意赅吧,他艰难地在夜尊手臂上写:我没和他睡。

 

夜尊瞳孔颤了一下,他几乎怀疑这个人是披着沈巍皮的赵云澜。

 

沈巍见夜尊呆住,总算是没反抗,但也没有和解的意思,捏了半天手指,眼看剑快挂不住了,狠狠心写道:我只想和你睡。

 

夜尊虎躯一震,只听“咯嘣”一声,金属断裂,两人直线坠落,还好底下是个深深的水潭,两人几乎沉到了水底,才慢慢舒展开身子游了上去。

 

夜尊的气已经被这惊险的过程吓走了一半,不过他还是不太相信,需得验证一下。

“你跟赵云澜在门口说的什么?”

 

沈巍拿树枝写:多谢他提点,成功了请他吃饭。他说,要朱一龙火锅店。

 

哦,怪不得自己听不见,果然是不想听到的内容。

 

哼了一声:“你都没带我去过。”

 

沈巍慌忙写:我先带你去,他那里就是敷衍,不跟他去。

 

夜尊被他把自己当孩子哄的样子逗笑了:”那哥哥说一句好听的。“

 

沈巍犹豫了一下,一笔一划缓缓写道:我爱你。

 

夜尊不依不饶:”我要你说出来。“

 

沈巍拧眉,写:你又听不见。

 

”听不见也要你说。“

 

沈巍无奈,舔了舔嘴唇,注视着他珍重道:“小夜,我爱你。”

 

低沉而温柔钝厚的声音若晨钟暮鼓一下下敲打在他心上,仿佛万年来不曾改变的作息,他情不自禁地扑入沈巍的怀抱,感受肌肤相贴之时那人的滚烫动情:“哥哥,我听见了。我之前得了病,只能听见想听的声音。”

 

沈巍花了一会儿时间处理其中的信息量,想来自己这段时间是被这个人耍了,但此时此刻这些都已经不重要。

 

“从此以后,我只说你想听的话,做你喜欢的事。小夜愿意和哥哥永远在一起吗?”

 

长久的沉默,正当沈巍以为他不会回答而有些难堪的时候,耳垂被人轻轻叼啄,“你已说了我想听的话,现在该做喜欢的事了。”


评论(23)

热度(3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