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处偏佳

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

【巍夜】不吃芒果,爱吃面粉团子

夜尊不知道费了多少口舌才从门卫大叔那里借来一张长梯。五六月份正是芒果成熟的季节,校园里种满了高大碧绿的果树,走路的时候都能经常看到半青半橙的果实从承重不起的树梢上掉下来,啪的一声摔烂在地上,怪可惜的。

 

趁着学校还没有组织专业人员采集芒果做成礼包往外卖,他一定要抢先选好最优质的,送给心仪的人。勘探了好多天才甄选好一棵阳光雨露最充足的树,茁壮青翠,芒果一个个饱满圆润,颜色黄澄澄的漂亮夺目,表皮还带着恰到好处的几点黑芝麻。他满意地收罗了一竹篓,一共二十四个,毕竟也不能太贪心。

 

原本为了采到最高处的一个,他直接攀爬上了树顶,踩在树枝上,现在正要爬下来,忽然发现脚下的梯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拿走了。很显然是恶作剧,手段这么幼稚的肯定是罗浮生。他咬牙切齿,打算回去以后把他写给程慕生的情书挂到校园论坛上去。

 

小心翼翼地攀附着树枝,准备研究下一个落点,忽听树下一人高呼:“同学你在干什么?你爬这么高很危险的!”

 

熟悉的声音,温润如玉中含着忧急与关切,一下子撩拨得他心湖涟漪乍起,身子一软,脚就踩空了,直直地坠落下去,白色衣袂翩飞犹如断翅的海鸥。他想这下完蛋了,本来只是想讨好这人,结果变成为他丢掉性命···如果这样可以让他一辈子记住自己倒也不错,兴许还能给自己立个碑什么的···

 

头脑风暴的夜尊被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搂住,尽管巨大的冲击力令树下的人栽倒并且滚了半圈,有咔嚓的骨头错位的声音,伴随着压抑的低声痛呼。

 

沈巍竟然接住了他!货真价实的英雄救美啊,这下更加要以身相许了。夜尊凝视着近在咫尺的俊朗面容,强忍着亲那纤长浓密睫毛的冲动,努力做出纯情无辜学生的样子:“沈,沈教授,你没事吧?”

 

“你,你没事就好。”沈巍眉头紧蹙,额角冒出冷汗,也没有力气推开他,“你爬那么高做什么?想吃芒果可以去超市买啊,你知不知道多危险?”

 

“就是听说学校里的比外面好吃。对不起沈老师···我下次不敢了。”下次也没必要了。夜尊一脸忏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沈巍见他认罪态度良好便不再追究,这才感觉到身上的沉重,和盛年男子气息交错缠绕的暧昧氛围。那人红润樱唇青春美艳,诱人采撷,他轻晃了晃脑袋,似乎这样可以甩掉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沉冷地低声道:“你先从我身上起来。”

 

夜尊后知后觉地离开贪恋的怀抱,看他面色苍白心疼得紧:“老师您是不是受伤了?我刚才好像听到骨裂的声音···”

 

“就是肩胛骨有些移位,我靠着树自己弄一下就好了。”沈巍缓缓地在夜尊搀扶下站起来,走到树干旁边。“要不然我还是送您去医务室吧,您看上去挺严重的···啊!”

 

夜尊眼睁睁看着沈巍突然用力一掰,面部肌肉刹那间扭曲,似乎痛到了极致,骨骼剧烈摩擦的声音与呻吟同时,竟还没有自己的尖叫来得响。他紧咬的牙齿、拧得可以滴墨水的浓眉,额心的“川”字突起,让夜尊产生一种身||下||受的感觉。再度强行关闭脑内狂补,手比理智快,已经抚上了他的面颊去擦拭汗水:“你对自己太狠了!”

 

沈巍熬过那阵痛意,放松了神情,看到夜尊眼里毫不掩饰的心疼,唇畔滑过一闪而逝的笑意,转移话题道:“你摘芒果是为了自己吃吗?代价是不是有点大?若我今天不在,或者没有接住你···”

“那不是没发生嘛。”夜尊厚着脸皮讪笑,见沈巍没有责备他的意思,大胆道,“听说您很喜欢吃芒果,我这篮子就送给你您,当成报答救命之恩,好不好?”

 

好一个顺水推舟。不过这传闻他也信啊,真是傻得可爱。沈巍面上有心逗他:“你听谁说的?胡说八道,我一点都不喜欢吃芒果,还过敏呢。”

 

“啊?!”夜尊非常意外和失望,竖起的耳朵都耷拉下去,原本神采奕奕的样子立刻变作蔫巴的黄花菜,但还是不死心,“那您喜欢吃什么?”

沈巍看着他白里透红的面颊,想到无意间听见的他的小名,笑得狡黠:“我喜欢吃白面粉团子。”

 

教授如松如竹的身形消失在远处,夜尊当了真,立刻就打电话给堂兄程慕生,告诉他自己这周末到他家里学做甜点。

 

一周后,夜尊拿着食盒兴高采烈地跑到沈巍办公室,沈巍看着五颜六色的香草味,樱花味,抹茶味,黄桃还有蓝莓···精致可爱,每个团子上还精心雕琢了表情图案,栩栩如生。

 

“这是···?”沈巍疑惑地看他。“您喜欢的面粉团子啊,都是白的太单调了,就多做了几个颜色。”夜尊星星眼满怀期待地看着他,沈巍无法拒绝,道谢收下了。

 

夜尊觉得离目标近了一步,踏着铃声去上课,却在下课的时候看到走廊里,李茜捧着透明的食盒笑得一脸惊喜。

 

他先是一僵,旋即怒不可遏,觉得满腔热血浇到了冰窟窿里,风风火火冲进沈巍办公室。

“为什么把我送的东西转手就给别人?”凌厉的眼神,质问的语气。

“抱歉啊,我不喜欢吃甜的。”沈巍眨巴着眼睛像兔子一样无辜。

“你不喜欢可以跟我说,为什么要糟蹋我的心意!沈巍,不要以为你是我的老师就可以这样对待我,你是在侮辱我的尊严!”夜尊气得青筋暴起,呼吸不匀,胸口剧烈起伏,咳嗽起来。

 

沈巍收敛了玩心,郑重道:“对不起,夜尊同学,是我的错,我正式向你道歉。为了补偿你,我···邀请你做我这学期的助教。”

 

夜尊愣了一下,之前有无数同学抢着要做,他都以各种理由推拒了,自己竟然要成为他教学生涯里第一个助教?

 

愤怒和失落一下子变成狂喜,他强压下心中的松鼠叫,面上做出冷淡的样子:“既然老师盛情,我就却之不恭了。但是我没有别的意图,就是为了报答你而已!”

 

沈巍快要没办法掩饰上扬的嘴角了,这个人还真是傲娇啊。

“我知道,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弥补过失而已。快去吃饭吧。”

 

他伸手揉了揉夜尊的斜刘海,像捋顺自家阳台上的波斯猫。夜尊带着他身上淡淡栀子花皂角香气,美滋滋地去了食堂。

 

“沈教授,您给本科学生留的作业怎么这么难啊,我一个研究生都不会了。”夜尊坐在他对面抱怨,顺手将他喜欢的龙井茶泡好。

“难了才能有进步。哪题不会?”沈巍看都没看伸手就接,两人的手就那样碰在了一起。他的手掌拢着他的手背,电光石火,火花四溅。

 

夜尊险些把紫砂壶碰倒。“这,这道题,您看分子式的最后一个元素愣是解不出来···”

 

沈巍就着他的手就把未画完整的苯基化合物填满,蜂巢一样的造型,玲珑可爱。夜尊第一次发现枯燥无味的化学竟然如此浪漫。

 

原来讨论题目有这样的福利。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可以设定为拥抱?

 

当他在作战计划上又详细地列了一页纸之后,却遭遇了滑铁卢。站在便利店门口,手里的冰牛奶掉到地上破了袋子,白色液体染湿了球鞋也丝毫不知。不远处的树荫下,沈巍和赵处长正热络地交谈着什么,赵云澜勾肩搭背,非常随意,沈巍似乎伸手帮他整理了一下额前凌乱的头发。

 

“看什么看啊,你不知道啊?赵处长有一次自拍脸型像芒果,所以就变成了他的绰号,沈巍喜欢吃芒果也是因为这个传出来的梗,怎么,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俩的关系?”下来买咖啡的罗浮生见夜尊形如木雕,面如土色,不由把他晃醒。

 

如坠冰窖。夜尊只觉得自己成了天底下最大的傻瓜。原来被他摸头不是自己的特权。原来他那么想要靠近,连碰一碰手都经过三大战役的人,被别人轻而易举地那样亲密无隙。

 

“你眼睛怎么红了?你怎么哭了?”罗浮生吓了一大跳,“喂你没事吧?我可没欺负你啊!”

“沙眼了而已,前几天学生会的事情太忙了,滴点眼药水就好了。”夜尊胡乱抹了抹脸,狼狈而逃。

 

生物工程公开讲座。“我不太擅长使用电子设备,请我的学生代劳。”沈巍温柔的目光投向他,却看到了夜尊呆滞的脸,浑浑噩噩,仿佛抽走了魂魄。沈巍走到他身边轻轻揉了揉他的肩膀,夜尊才不好意思地小声致歉,打开了幻灯片。

 

“你最近怎么了?批改作业的时候有疏漏,课件里也出了问题,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的。”沈巍把冰牛奶递到他手里,“你胃寒,慢点喝。”

 

他总是这样柔情似水,体贴入微,叫人误会。

 

“沈教授,不娶何撩。”轻轻叹息,像秋叶零落成泥。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沈巍,我不想做你的助教了。”夜尊抬头正视着他,既然没有结果,再深陷只会更难过。

“为什么?”沈巍睁大眼睛,“我哪里不好了吗?”

“你很好,你哪哪都好,就是因为太好了···所以,我不配拥有。”夜尊霍然站起,“我知道这话说出来,我们大概师生都做不了了,但是没关系,我能承受得住,我会调整好情绪的。沈巍,我喜欢你。还有,后会无期。”

 

最后四字早已哽咽,他转身大步往门口走,泪水夺眶而出。

“站住!”沈巍从转椅上弹跳而起,追过去将他身子掰过来正对着自己,“谁说你不配拥有了?!事情是你开始的,由不得你说结束!”

“你放开我!你不是和赵处长打得火热吗?”

“赵···”沈巍哑然失笑,用力抱紧怀里还在不住挣扎的人,“他和我祖上有些姻亲关系,所以随意些,你万不能听谣传。他只是我朋友,而你,可以做我男朋友。”

夜尊怔住,低沉的声音自带音响,萦绕在耳畔,天地静极,只剩下他灼热的呼吸和擂鼓的心跳,一下下敲打着十三行情诗的告白节奏。

“你愿意么?”

“我···”

“你愿意的。”还没等他说完,一个热烈的吻就烙上了唇珠,似乎压抑了许久,近乎癫狂地掠夺着他口中的空气,将舌尖的优雅华尔兹跳跃成了芭蕾舞的挥鞭转。

 

夜尊面红耳赤地靠着墙大喘气,两手撑着膝盖上,没想到斯文的教授如此···人不可貌相。“沈巍,你老实交代,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上次你送我的东西,我是让李茜帮我放到汽车后备箱的迷你冰箱里,免得坏掉了。”沈巍的指腹摩挲过他的唇线,左手依然霸道地扣紧他纤细的腰肢,“你给我的,我都珍藏起来舍不得吃,怎么可能送给别人。”

“···你个坏蛋!”夜尊恍然大悟,这个老狐狸啊,自己从头到尾就被反套路了!

“不坏怎么带的动你这个小狐狸呢。”他笑得温邪,凑近他耳边慢慢沉下语气,“答应我,以后不许再为我做那些傻事了。尤其是爬树这种危险的事情。否则我打你屁股。”

夜尊下意识地点点头,依偎在他怀里,慢慢搂住他劲健的腰身。

“做我男朋友吧。”

“好。”

 “回去吃面粉团子。”

“你不是说舍不得吗。”

“舍不得吃团子,但是···”啜了一口粉嫩的脸蛋,“可以吃面面呀。”


评论(22)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